不定期掉落渣作,每天都在想怎么才能把我推们画的更好看🤧

穿越小小梦魇我的噩梦:第131章

  【第131章】过去和现在,哪边最重要,我心里很清楚

 

  当小伙伴们决定好路线要启程的前一刻,摩诺突然叫住晓冬。

  “嗯?怎么了?”被叫住的晓冬一脸疑惑。

 

  她似乎已经不记得那件事情,但摩诺还一直记在心底,他没有办法把它当做没有发生过,所以……

  “对不起。”

  “诶?”好端端的,突然说对不起做什么?

  我不记得你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呀?

  看着头顶冒问号的孩子,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忘了吗?长臂管理员那边,我们都被困在笼子里的时候。”真是,能说你是记性差?还是根本就不在乎呢?

 

  可就算你已经忘了,我也不会忘记,六应该也不会忘记,那个时候,为了保全我们自己,而阻止她去救你们的事。

 

  我知道,你是六最在乎,也是她最珍贵的好朋友,她之所以没有对我爆发只是因为我也同样是她重要的好朋友的缘故,所以我更加不能背叛她对我的信任。

 

  “那个时候,丢下你和小七……对不起。”不奢求你的原谅,但这抱歉一定要传达给你。

 

  晓冬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惊讶过后转而换上一丝坏笑,凑到六身边,用超大的声音同她说着悄悄话,“六你看,摩诺他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很可爱呀!”

  六看向察觉到被晓冬嘲笑,快要原地爆炸的摩诺童鞋。

  从他气愤的表情中似乎可以读出,我是很认真且严肃地同你道歉,这是什么鬼反应呀,而且男孩子怎么能用可爱来形容,至少给我换成帅气!!!

 

  “噗嗤。”

 

  额!怎么六你也是这个反应?

  都被晓冬给带坏啦,可恶,一个两个的都!

 

  六平复自己的心情,好朋友认真道歉,而自己却忍不住狂笑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呢?我是绝对不会做这种缺德的事情的。

  但……

  “嗯,摩诺很可爱哦!”

 

  “额......。”说不过她们的摩诺童鞋索性不看那两小只,别扭地转过身背对她们。

  那什么?被六说可爱……总觉得……也不错?

  可恶!我才没有被同化,不认同!绝对不认同!男孩子可爱什么的!

 

  看着气鼓鼓,一个人往前走的娃子,晓冬躲在六背后偷笑。

  心里想着,这样你就不内疚了吧,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请别抓着不放手。

  而且那种情况下,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做出和你一样的选择,所以请不要感到抱歉。

 

  “走吧,我们快跟上前面的小受气包。”六抓起晓冬的手,眼里有着无奈,瞧瞧那孩子都被你气成啥样了?

 

  晓冬朝六调皮地吐吐舌头,回应道,“嗯!好的。”

 

  是的,所有的阴霾,不快,统统飞得远远的,因为现在的我们是如此的快乐,未来也一定会将这份来之不易的快乐一直延续下去。

  所以,请不要再感到难过。

 

  前往淑女卧房的路上,六又感应到了陶瓷玩偶的存在,一路小跑过去把它脆掉。

 

  晓冬有些疑惑,“为什么六要去打碎那种东西。”

  回忆起来,这似乎是一代游戏里的一个收集品,应该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关注的必要,六又不像是会去做麻烦事情的人。

  所以......,为什么?

  “被你给传染了?”

 

  摩诺耸了耸肩,“你怎么不说是被你给传染了?我们之中,收集控最强的好像是你吧。”

 

  “额,好像是这么回事......。”难道真的是我?

  大罪,我有罪!

 

  “哈哈,骗你的,是瘦男让我们把贪鄂号上的陶瓷娃娃都打碎,但具体有什么用,他也没说。”

  “瘦男?”你那么容易就相信他了?

  好吧,毕竟他们两个是同一个人,除去对立关系后,摩诺会相信瘦男也不是没有道理。

 

  但打碎淑女的陶瓷娃娃到底有什么作用?

  苍白之城,由系统告诉我,再由我传达给摩诺,让他收集齐小黑影,触发意外的惊喜。

  而惊喜就是住在摩诺身体里的瘦男,也可以说是入伙的一个强力帮手。

 

  贪鄂号上,由瘦男传达给摩诺,摩诺再传达给六,让她击碎所有的陶瓷娃娃。

  这些娃娃应该都和最后对战淑女有关。

  会削弱她的实力?

  还是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效果?

 

  “晓冬你在发什么呆呀,我们要丢下你喽。”已经跑进电梯的两个小伙伴一并喊道。

  “哦!我这就来!”真是,也不等我一下。

  背包中的小七想说,都是搭档你脑回路太活跃了,一天到晚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

 

  乘坐电梯来到楼上,熟悉的壁纸和房间的布置映入晓冬的眼帘。

  这个地方她没来过,虽然很像,但不是之前她和小七所待的地方,淑女的卧房真是庞大且复杂。

 

  “有扇锁着的门。”发现要找钥匙的摩诺跃跃欲试,真好,又可以开锁了。

 

  “钥匙的话应该在楼上。”没有淑女的歌声,晓冬不免有些害怕,“但是我们要小心这里的女士。”

 

  “嗯?”摩诺这边像是听到什么突然顿了一下,然后打消孩子的不安,“放心,瘦男说,淑女不在,我们可以安心上楼找钥匙。”

 

  “呼~。”只要不在就好,走过blc,都要对她产生阴影了。

  “别怕,我们都在呢。”六安慰着,竟然让原本活泼的孩子怕成这样,这个女人不可原谅!

 

  跑上挂满相框的楼梯,来到的房间里是摩诺他们在监控室里看到过的梳妆台,台上有面碎成数片的大圆镜,镜子旁边还有一只小小的陶瓷娃娃。

 

  “如果你们来的路上已经找全了陶瓷娃娃,那这只应该就是最后一个了。”

  “最后一个了吗?”六喃喃着,便利落地通过旁边的凳子爬上梳妆台。

  她并没有马上将陶瓷人击碎,而是在那面破碎的镜子前停留了片刻,看到里面自己小小的身影碎裂得不成样子。

  

  淑女到底从这面镜子中看到了怎样的自己?

  在逃避吗?

  不敢面对自己?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将船上所有的镜面全数销毁?

  之所以保留部分,应该并不止单纯地想要看自己的样子,还有其他的理由吧?

 

  虽然我对你身上发生的事情无法感同身受,但我能感觉出这儿有着和晓冬身上相同的气息。

  我们三个……是我想象当中的样子吗?

  是一个痛苦的循环?

 

  即便堕落在深渊之中,你内心一开始所追寻的东西,应该还没有消失,对吧……

 

  不过,这与我无关,我能认同晓冬,但不认同你,因为你是曾经抛弃,且背叛我们的存在。

  同你一样,我也无法原谅背叛自己的人。

  所以,我们不愿意留在这里!

 

  六抱起桌子上的陶瓷娃娃,用力往前一丢。

  “砰!”是陶瓷碎裂的灵音,破碎的还有过去那个黑暗的自己。

 

  是的,当她每每将陶瓷娃娃击碎,都能加深对同源的感应,之所以突然之间明白晓冬是另一个自己,也是因为这个缘故。

  除了这些,还有回忆起过去的零星片段,那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过去。

  黑暗,漫长,令人痛苦到无法呼吸。

 

  六没有被那些阴暗所侵蚀,是因为身边有摩诺这个好伙伴,还有等着她去寻找的可爱的晓冬,所以不能迷茫,也不能倒下。

 

  世界虽然残酷冷漠,但她的小世界却充满温暖,充满阳光,所以怎样的阴暗,都不会感到害怕。

  因为有坚强的后盾,所以敢勇往直前。

 

  对于过去和现在,哪边最重要,我心里非常清楚。

  谢谢你们,我的好伙伴,晓冬还有摩诺。

  今后,你们要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绝对不许你们离开。

  如果离开的话,我会很难过,也会很生气!

  但,如果是必须要去做的事情,我……

 

  =====我是分割线=====

 

  作者:

  呜哇,摩诺真是一个好孩子!

 

  话说冷漠的六变了吗?

  其实她没变,只是以前将自己放在第一位,现在将朋友们放在第一位,而除了朋友以外的人或事,她一点都不在乎。

 

  不会妨碍到她,便无视如空气,如果妨碍到她,那就是敌人。

  打不过就逃,打得过就报复。

 

  六的世界很小,且不是博爱之人,所以她分给朋友们的重视是很足份的,只要小伙伴不背叛她,就是一个报复心极强,但很护短的小可爱。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面豆沙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