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掉落渣作,每天都在想怎么才能把我推们画的更好看🤧

穿越小小梦魇我的噩梦:第135章

  【第135章】淑女和瘦男

  

  这边,晓冬躲在暗处观察场上的动向。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行动都是和游戏里的时候一模一样。

  

  每当淑女想要靠近六的时候,六就会用手中的镜面将光反射到她脸上,而光芒对淑女的伤害也有目共睹,悲鸣比游戏更甚。

  

  有一点她想不通,为什么这么痛苦,还是要一次又一次地靠近?

  

  其原因就要来到淑女这边才能知道了。

  在镜子中,映照出的不仅有她一生最讨厌的亮光,丑陋的现在的自己,还有和曾经小伙伴的片段。

  

  那是十分久远的,一段惹人怜爱的美好过去……

  充满惋惜,也怀抱着无法溶解的寒冰,在她看来就像昨天才刚发生过的事。

  虽然时常在脑海里回忆起曾经,却没有这镜子里所呈现的这般真实……

  

  明明这是她的圆镜,在六的手中却变了一幅样子。

  不仅能传递画面,还能传递画面里人物的感情,那么真实,就像毒药一般,即便知道危险却控制不住想要靠近。

  

  一定是疯了!

  

  镜子中的小女孩,那个小小可爱的皮囊下住着如怪物一般丑陋的自己,和一心帮助他人,勇往直前的小男孩形成强烈的对比。

  

  错了?

  我当然知道自己错了!

  我当然知道自己是个可恶的坏孩子!

  但那又怎样?

  我不想为了别人而失去自我,背叛就是背叛!

  不想发生改变!

  也不需要他人的陪伴!

  只要活着,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只有一个人,我也不在乎!

  ……本应该如此?

  

  淑女被那曾经的美好给灼伤,她的白玉面具上出现一道道裂痕,原本梳理整齐的发髻也略显凌乱。

  

  “咔咔……咔咔……。”

  那冰冷白玉面具像一朵枯萎的花儿,从她的脸上一片接着一片地凋零下来。

  所能见的视线从小小一个圆孔逐渐扩大,寓意着她的安全屋正在崩坏。

  

  淑女在心里暗道一声不好!

  连忙从袖子里取出日式折扇,挡住自己下半部分的脸,露出一双没有神采的墨色眸子,眼角轻轻往上挑起,带着淡淡的忧郁之色。

  即便没有丝毫感情,却阴郁得十分漂亮,让人移不开视线。

  

  六发现,淑女手中的折扇正是监控室里,和圆镜放一起的扇子,直觉告诉她,那并不是普通的装饰品,握住镜边的小手一紧。

  

  看着面前警觉起来的孩子,淑女冷笑,“挺灵敏的嘛。”

  她将视线移至木板上白玉面具的碎片,“不错……竟然能把我逼到这份上。”

  

  关于这一点,六忍不住要吐槽,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她不断往镜子前靠近的缘故。

  明知道危险,还要过来,你是傻的吗?

  说什么不在意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你明明什么都放不下却和个胆小鬼一样躲起来,让别人找不到你,这样就能逃避曾经做过的事情吗?

  天真的大人!

  

  “但,接下来,你那面愚蠢的镜子就没有办法再帮到你了。”

  是我低估了它,既然把我逼到这副田地,但这一切都即将要结束,因为它已经无法再伤害到我。

  

  女士墨色的瞳孔泛起红光,周身缭绕着丝丝杀气,飘摇出现在小人面前。

  

  六立马用镜子对好角度,将光芒反射到她身上,却发现对方并没有同之前一样露出痛苦的表情。

  难道是光照的次数太多,出现了耐光性?

  “怎么回事?”不妙,眼下的局面很不妙!

  

  淑女好看的嘴角轻轻一扬,从右手的袖子里面取出一颗晶莹剔透的玻璃眼珠向圆镜丢去,“碍事的东西,你可以退场了!”

  

  飞过来的玻璃眼珠速度非常之快,抱着东西逃跑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好在六有所防备,将镜子往眼珠飞来的方向丢,接着往旁边的空地使出全身的力气扑过去,灵巧地从地板上滚了一圈,惊险躲过致命一击。

  镜子是他们唯一的胜算,可眼下只能弃车保将,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跑什么?刚才对着我不是很神气吗?”

  小女孩此刻狼狈的样子淑女甚是喜欢,她轻笑着走过去要给那个天真的自己最后一击。

  

  “唔!”六捂着因为刚躲避太急而不小心扭伤的脚踝,疼痛使她在这危急时刻如一只待宰的羔羊。

  

  眼见场上局势不对,晓冬忍着内心的恐惧从杂物旁边跑出来,背起倒在地上寸步难行的朋友惊险躲过淑女的第二次攻击。

  

  “哎呀,好险,差点忘了,如果伤到你我可是会很困扰的。”不过办法我有的是。

  

  两个天真而愚蠢的自己,既然你们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接受我,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留下来的话。

  你们的愿望也没有存在的必要,这个好不容易得来的安生之所,说什么也要守护住它。

  谁都不能破坏,包括我自己。

  

  主角被BOSS打败,游戏end是最正常不过的,法则约束不了我。

  至于能量供给方对晓冬的保护?

  只要是不危及她生命的攻击,谁都管不着我。

  

  想着淑女看了眼放在舞台边上的武士刀道具,优雅将它取出。

  虽还未开锋,但附上我的黑暗已然足矣,有晓冬这个麻烦在,直接用能力吸食的话,容易造成误伤,那就用物理的手段,而且这样才会更有趣呢。

  

  迈出的步子如场上灵动的舞者,她手握缭绕着黑色戾气武士刀,把两小人刚刚所站的地板劈出一条看不到底的深渊。

  

  孩子们看得心有余悸,如果不是反应快,这力道劈在身上的话,估计会被轰得连残渣都不剩。

  

  猎物躲开,她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本来就不是以砍到她们为目的,只是为了最后再给一次机会。

  

  意思是说,眼下没了镜子的你们想要打败我是天方夜谭,别再做无谓的挣扎,让事情变得简单些不好吗?

  

  六将晓冬护在身后,她长长的黑色刘海下露出冰冷的眼眸。

  害怕吗?

  是的,我很害怕。

  面对比自己强大,实力深不可测的敌人,没有立马逃跑,竟然还有与她对抗的勇气……

  

  我是疯了吗?

  可能吧……

  但我同样也很冷静,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晓冬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必须要保护好她。

  

  都说力量来源于心灵,如果这份冻结一切的冰冷来自你的内心,那么和你同源,拥有相同记忆的我,也一定不会输!

  

  这么想着,六的眼底闪起嗜血的红光,周身也开始缭绕起和淑女相同的死亡气息,即便很微弱,但依然令人感到战栗。

  “六……。”晓冬担心地呼唤着自己的朋友。

  眼下的情况如果六能觉醒能力对抗淑女,他们成功的概率确实会大大提高很多,可这股力量并不是什么好东西。

  使用了很有可能会吞噬人的心灵,如果自己不够强大,一定会反被控制。

  这样的胜算,她宁可不要!

  

  六握住晓冬不安的手,“别担心,请相信我,我并没有你想象当中的弱小。”

  为我担心,真可爱呢,别怕,我也和你一样,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有你和摩诺做我坚强的后盾,怎么可能会输给过去的阴霾?

  所以请相信我。

  

  “……。”晓冬没有开口,但她的默认已经告诉六,我愿意相信你。

  

  六的嘴角微微扬起,谢谢……

  

  这场变化是淑女没有想到的,她感到震惊的同时却也更加兴奋。

  “有意思。”她将被黑气覆盖的刀刃再次指向扑倒在地上的两只孩子,折扇后面的嘴角扬起漂亮的弧度,就像终于找到心爱玩具的孩子般。

  

  “这次不会让你们躲过去哦~”

  “我也绝对不会再让你伤害我的朋友!”

  

  淑女轻视一笑,可笑的朋友……

  让我切断你们这可笑又甜美的过家家游戏。

  闭上眼睛感受全身心坠入深渊的平静,将所有的力量凝聚在小小的武士刀上,片刻之后睁开空洞的双眼,将刀刃挥舞过去。

  

  呼啸过的清冷空气,闪烁的星星光点,就像夜幕中绽放的墨色樱花。

  风刀划开六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却没有从她的眼眸中看到慌乱。

  只是从瞳孔中间,鲜红的光芒渐渐扩散开来,直至完全变成嗜血的红色。

  

  来吧!

  我是不会输的!

  

  两股力量的碰撞,过去和现在,一触即发!

  

  不过,意外总是来得很巧妙……

  

  突然,从远处飞来一只黑色笨重的电视机,它滑行至六和淑女之间,旋转着缓缓落下。

  还没来得及反应,就从电视机里传出十分具有节奏性的魔性音乐,那小小的荧屏上面显示的画面,更是让她们此刻高度紧张的大脑瞬间短路。

  

  淑女一张惨白的脸涨得通红,恼怒吼道,“这!……这,这成何体统!”

  六更是如一只爆炸的刺猬,“摩诺!你快给我出来!!!”

  电视除了他就没有人能随意控制,所以现在上面放的节目一定是他的杰作!

  

  要说放了什么节目?

  就让晓冬来解答这个疑惑。

  “哦哟~,这不是《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时装走秀吗。”

  没想到出了苍白之城,竟然还能有幸欣赏到这档节目,还是一如既往地劲爆!

  

  角落里,摩诺童鞋直接一脸撞墙上。

  完了,六生气了,记得她似乎很不喜欢那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里面的大姐姐除了穿得有些风凉,并没有什么可怕的画面呀?

  想不通……

  难道就是瘦男说的,女人心海底针吗?

  

  “喂喂,那边的孩子别消沉了。”说话的是瘦男,但他此刻并不在摩诺的身体里,而是分离了出来。

  

  没错,为了以防万一,六和淑女开战的那一刻,瘦男就和摩诺商量着分离他们两人的事情。

  之所以摩诺在六遇到危险,没有第一时间冲上去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至于怎么做到的,那可能就是那两个人的秘密了。

  

  ……

  

  发现受伤的六,摩诺焦急冲过来,拉着她这儿看看,那儿瞧瞧,问了一大堆,你还好吗?哪里受伤没?

  就像眼前站着的孩子已经命不久矣般。

  

  六强忍着想揍他的冲动。

  冷静!冷静!

  心平气和最重要!

  终于长呼一口气,指着屏幕上越来越过分的画面质问,“这是什么情况?快点把它关掉!”

  

  然而他连连摆手,解释道,“不是我,是瘦男放的。”我是无辜的!

  “胡说!瘦男不就在你身体里,到头来还不是你放的?”

  

  “瘦男……?”

  淑女怀着复杂的心情喃喃着对于她来说,拥有特殊意义的两个字。

  

  接着从暗处走出来一个高瘦的青年男人的身影,他将帽檐往下压了压。

  面对昔日伙伴投来的冰冷视线,只片刻停顿,接着又将头抬起,对上那双即陌生,又熟悉不过的双眼,淡淡地道,“呀,好久不见。”

  

  “……。”面对瘦男平淡友好的问候,她并未给予回应。

  因为这个曾经打碎她八音盒的人出现在这里,一定不是为了来帮她,而是站在六他们那边……

  站在她的对立面,站在了敌人这个位置上。

  

  可恶!

  呵,还真敢厚着脸皮出来。

  

  =====我是分割线=====

  

  作者:

  诶嘿,和服淑女配日式折扇和武士刀,优雅和嗜血并存,这个私设我很喜欢!!!

  

  说起世界规则,也就是晓冬的潜意识和纸幸的保护条约也有漏洞的。

  只要不以杀死晓冬为目的,对她造成少许伤害是可以被允许,就比如使她昏迷,无法自由行动,或者关起来等等。

  

  总结一下就是:

  运行规则:晓冬(但又不单纯全是晓冬的思想,只是占比很大)

  运行载体:晓冬

  安保规则:纸幸的愿望

  运行能量:纸幸的愿望

  场地供给之人:右眼

  编排牵线:左眼

  管理助手:瘦男和淑女

  (救命,这设定我当初理了好久T-T)

  

  关于六的力量?

  这么多次轮回她自然也不同寻常,加上拥有了上个轮回小六的记忆,就算不吞噬Boss,也能自行激发出来。

  但这里不会重点讲摩诺和六的能力,大家只要知道他们是不同寻常的孩子就行。

  

  以目前来看的话,小七似乎是最普通的,不过在非常后面的一个故事点中大家就可以知道他其实也变成了很特殊的存在。(因为他是晓冬的搭档呀嘿嘿。)


评论(1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面豆沙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