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掉落渣作,每天都在想怎么才能把我推们画的更好看🤧

穿越小小梦魇噩梦扩散:第198章

  【第198章】 救出我的小伙伴,六!

  漆黑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好暗啊……这是哪里?

  嗯?好像有谁在说话?是谁?


  “……。”

  “离……。”


  离?什么意思?


  “离开……。”


  离开?


  “快点离开这里!”


  为什么要离开?你要让我去哪儿?


  “哪里都好……用这把钥匙……出口就在玩具屋的荆棘后面……逃出困住我们的牢笼……对不起……请对我的女儿说声抱歉。”


  女儿?你是妈妈对吧?

  钥匙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但是道歉这种事情,本人去不是更好?

  就连我这旁观者看着都觉得你很过分,现在知道自己错了,却不敢当面道歉,缩头缩尾,你是可笑的胆小鬼?


  “……。”


  为什么不说话?是心虚了吗?

  而且我对你和你女儿之间的故事一点也不感兴趣,也不想趟这浑水,所以这忙……呵呵,我不帮,要道歉请您自己亲自同她说。


  唔!好难受!

  又是那可恶的角色扮演,不可以做出脱离被扮演者的举动?好吧,我答应你,不过传话罢了,也并非什么难题。


  “……谢谢你……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她很快就要完全脱离我的控制,我不想卡蒽死在这里,她应该回家了,那个哥哥等着他回去的温暖的家。”

  “这个牢笼是属于我的,就让我亲手结束这一切吧……”


  你们之间最后怎样我不感兴趣,只要可以逃出这里,怎样都无所谓。


  母亲呵呵一笑,“冷漠的小姑娘,这份凉薄迟早会伤害到你身边的朋友,同样也会伤害到你自己。”


  朋友?你觉得我会需要那种东西?

  如果你指的是那个傻乎乎的小男孩……

  他不过是我逃出逆境所利用的工具罢了,不管是这里还是那片恐怖森林,只要能帮上忙,暂时搭个伙又有什么关系呢?


  但……他很奇怪,和他在一起的我也变得很奇怪,这种感觉非常糟糕,因为心里会不安,所以出去后我决定要和他分道扬镳。


  “……固执的小姑娘,人心是最难预测的东西,希望你的决定不会被改变。”


  留下这句话,女人的声音消失在六的脑海里,紧着她的意识也渐渐模糊,就像沉入见不到光芒的海底一般。


  ……


  “嘭嘭!咚!”四散飞溅的玻璃碎片,反射着红色的火焰光芒,落入地面后又碎成了好几块。


  摩诺试图用斧头把拦住去路的水晶吊灯砸碎,一块一块肢解移开然后抵达玩具屋的门口。


  想法是好的,但很可惜,那么大座吊灯,并非以一个孩子的力量就能与其抗衡,更不用说客厅里因浓烟的缘故,氧气越发变得非常稀薄,只是举起斧子砍了几下就快要喘不上气。


  “呼……呼……咳咳咳!”他用手捂着口鼻,因吸入太多烟火剧烈地咳嗽起来。

  眼睛被熏得发红,视线模糊不清,杂乱的短发黏在额头上。

  汗水顺着脸颊流淌而下,还未落在地板上,就被火焰的热度瞬间蒸发,烧焦的风衣下摆破旧不堪。

  最后终于力竭,坐倒在距离玩具屋门口左边不远的墙角,想待恢复体力后继续挪动吊灯。


  我知道把注意力放在水晶吊灯上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别说眼下环境如此恶劣,就算平时,要肢解挪动也是不可能做到,可是没有办法啊……


  厨房一般都会有水源,如果开始火势小的时候,用水就可以扑灭,但现在不行。


  火焰烧到家具,比如电视这种带电的家具,如果贸然用水,会变得更加危险,要用灭火器才行,但很可惜,家里没有。


  而且就算有灭火器,也救不了这片火海,唯一能做的只剩下把厨房门关上,以防火焰烧到里面的燃气爆炸。

  然后用斧头把玩具屋门口的杂物清除,救出小伙伴另寻出逃办法。


  为什么不死亡读档重来一次?

  只要还没到最后一刻,我并不想走自杀这条路,而且依照现况来看,就算重来一次也同样会陷入死胡同。


  摩诺深呼一口气,感觉体力恢复差不多,想要继续,毕竟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突然,从天花板上掉落一大片碎石。


  “嘎吱……嘎吱……”抬头望去,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掉下来,他警觉性往旁边一躲。

  接着就见从天花板处轰然飞下一片燃烧的木板,朝着玩具屋门口砸去发出嘭一声巨响。

  薄薄的门板被砸出很大的洞,火焰从门板往里面烧去,很快就传出了一股浓厚的布料和塑料烧焦的味道,十分呛人,“咳咳……好难受!”


  玩具屋已经烧起来,六虽然在墙壁凹进去的暗格走廊里,但要不了多久就会被殃及。

  留给我营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赶紧才行!


  可是这个门口,不仅有水晶吊灯的残骸,现在还堵上了一块燃烧的木板……


  怎么办?

  要怎么做才能去伙伴那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绝望压得摩诺喘不过气来,现实很残酷地告诉他,弱小的你什么都做不了,朋友就在不远的地方,但你只能眼睁睁看着她死去,却束手无策。


  要放弃吗?

  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吗?

  自杀重新读档?

  可这样做不就是在逃避眼前这绝境?

  没到最后一刻,我不想就这样放弃,因为我能感觉到火焰距离六还有一段距离,还有努力下去的希望!


  可面对眼前难以翻越的大山,摩诺还是不禁苦笑出声,“搬离这种东西……不如直接砸旁边的墙更有可能……。”

  “墙?”


  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刚才靠座休息的白色墙壁有一条极其容易被人忽视的不规则裂缝围成的一个圈,“大小正好可以钻进一个人,难道!”


  按照常有的思路,要进一个房间,当然是从门口,如果被东西拦住去路,那就清除搬离杂物,所以门只是用来迷惑玩家的幌子,这道难以被发现的墙缝才是真正的入口?


  “……由卡蒽,你可真会坑人!”说着摩诺高高起地板的斧子往裂缝上猛砸,这块墙体的材质同周围不一样,十分脆弱,只劈了一斧,就像轰然倒塌的多米诺骨牌。


  “嘭隆!”果然,一个刚好可以让小人钻进去的墙洞出现在他的面前内心有一瞬间的复杂。


  明明已经坠落绝望谷底,但却意外发现新的希望之路,感情交织在一起,泪水止不住从眼眶流出。

  现在!终于可以和小伙伴汇合了!


  钻进玩具屋,原本温馨的孩子们的天堂已经被猛兽撕咬得残破不堪,那些可爱的小精灵化作火焰的燃料,和即将破碎的梦境一起凋零。


  “咳咳……六。”因空间封闭狭小,这里的烟雾更加呛人,摩诺快速跑到那条放有小熊的小型走廊。

  漆黑的烟雾中,竹篮旁闪着光芒的星星彩灯为他引路,走廊的尽头,小熊六正安静沉睡着。


  “六!快醒醒,家里起火了,再睡下去,你就要被熏成黑炭熊了!”


  小男孩焦急而又调侃呼唤传到六的耳朵里,她的意识渐渐从漆黑的海底浮出水面。

  ‘谁?……谁在叫我?’


  “快醒醒!!!”我的好伙伴,你要睡到什么时候,我辛辛苦苦闯进来,你竟然在里面睡大觉。


  ‘好吵!’六却皱着眉头,心里吐槽,至少要让我把梦里的蛋糕吃完再来叫我啊。


  耳边充斥着噼里啪啦炭火燃烧,还有杂物被翻倒的各种声音,空气中刺鼻的气味,整间屋子就像烤箱一样的热。

  好难受……


  六缓缓睁开双眼,刚要吐槽摩诺在干什么,就看到面前猛向自己扑过来的伙伴,一手把她抓走,然后紧紧护在怀里。


  风衣的缝隙中,她看到房间里的火焰烧到摩诺的脸颊,他的皮肤没有出现伤口,却红了好大一块。

  再看看自己之前躺的竹篮燃起了熊熊大火,竹篮的边缘立着一圈尖锐的倒刺,上面一抹映红十分显眼,那是血迹!


  “你!”受伤了吗?身体都在发抖,很痛吧?

  为从火海中救下我?

  对了……我现在是布娃娃,虽然外观是本来的样子,但体内都是易燃的棉花,碰到点火星,其结果可想而知。


  可我们只是相互利用合作的关系而已,真的有必要为了我搭上自己吗?

  人类是自私的,不管何时都只会为了自己谋求一条最有利的路,为什么你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摩诺刚救下小伙伴,玩具屋顶上的天花板被烧穿,几块带着火焰的板子向着孩子们汹涌飞来。


  “还来!”

  摩诺想吐槽,他已经在客厅极限躲过两波屋顶的天外飞物了,没想到玩具屋里得更加热情。

  可我不要你们热情的贴贴!


  想着,撒开脚丫子,无视地板上扎人的碎屑,拼命往客厅那边跑。


  地下室的入口已经被吊灯和木板碎石埋在底下,所以要赶紧找有没有别的出口。

  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哪个角落正藏着大门的钥匙,那不是爽歪歪?

  毕竟前往地下室只能逃过一时,他们照样在这栋房子里,而门外的世界就不一样了。


  然而在这时,六吃力地从摩诺的怀里钻出来长呼一口气,“呼,咳咳咳。”虽然很呛鼻,但风衣外面呼吸到的空气是如此美好,被抱太紧,差点窒息,“等……等等,先不要去客厅。”


  “六你终于醒了,怎么了吗?为什么不去客厅?”

  “客厅没有出口。”她从怀里拿出意外获得的金色钥匙。

  “钥匙,你怎么会有!”

  “说来话长,好像是妈妈给我的,她想让我们从这牢笼里逃出去,让由卡蒽回到原本属于她的家,用这把钥匙,出口就在玩具屋荆棘的后面。”


  摩诺看着六递给他的钥匙,心里有种复杂的感觉。

  这感觉不仅出自他本身,还有由卡蒽……

  苦笑中,他得出一个结论,虽然母亲时而会变得很凶残,但她依然爱着自己的女儿。

  可是……


  “对了……母亲还有一句话要我带给她的女儿。”

  “什么话?”

  “抱歉。”

  “抱歉?”

  “对……就这两个字。”

  “不知道由卡蒽听到会是怎样的想法,我不是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知道就别想呗,只要把话带到,然后从这里逃出去就好。”

  “嗯,我们走吧。”


  用斧头把缠绕在墙上的荆棘割开,露出方形铁门,同客厅地毯下的铁门一样。


  “咔哒。”


  被转开的门锁,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那是一个充满寒冷,惨白,是我生命终止的地方……


评论(3)
热度(15)
© 泡面豆沙包 | Powered by LOFTER